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棍網球

年前從海邊搬回內陸,除了冬天感覺較暖外,亦多了份踏實的感覺。單位前面有幾個球場,經常有各式的練習及球賽,平日晚上或假日,我都會欣賞免費球賽,同時觀看幾場賽事,眼球需要不停滾動,如此眼部運動,未知可否減慢老花加劇。

球賽當然以足球為主,相信是一些業餘聯賽,其次就是欖球,周末還有多場壘球比賽,以慢速投球,有別於自己曾經參與過的快投壘球。慢投比賽似乎不是壘球總會舉辦,在網上查找亦未悉是何主辦單位。

而最令自己感懷的,是竟然有人練習棍網球。棍網球,如此冷門活動,估計香港只有少數人見過。話說N年前小弟入讀本地大學時,師兄特別提醒,全個亞洲只有貝沙灣球場有棍網球玩,叫我千萬不要錯過。

我入學首年,每星期都有一小時體育堂(不知現在大學有否體育堂),同學分成幾組,每位體育老師帶領一組,約為八至十人,輪流教授不同球類,包括壘球、曲棍球、網球、壁球,等等,每樣大概教授幾星期。最新鮮的當然是棍網球,當時感覺就跟撲蝶一樣,除了覺得有點婆娘外,談不上有特別感覺,只算是曾經領略而已。體育課一般走堂率甚高,但自己就差不多全年到齊,後來問起同學,原來不少都未有上過棍網球堂。

離開大學以後,我未再接觸過棍網球,亦從未見有任何媒體報導。偶然想起,還以為應該在香港絕種,無人再玩。今日見人全副頭盔武裝,再上網查找,竟然有棍網球成立多年,自己都算是孤陋寡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