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強烈譴責奇拿

關於藝人淫照事件,這兩天看見一些病態現象,雖然是年初一,都要寫點東西表達一下。自從警方公佈照片來源之後,繼續有網民上載淫照,被其他網民稱之為「奇拿」。有不少網民及Blogger,都很熱衷報導奇拿再剃警方眼眉,不少對其行為還十分讚賞。對於這些網民及Blogger的無知,及其道德水平之低,在下深感遺憾。


淫照女星不是AV女郎
淫照與互聯網上的AV女郎艷照不同,AV女郎既然拍得艷照,當然希望廣為發佈,增加自己知名度。但淫照雖為女星自願下拍得,但只作私人珍藏,絕無意傳給大眾欣賞,所以網民私自傳閱,其性質與偷窺無異。好多網民都將淫照等同AV女郎艷照,四處傳送給其他人,缺乏分辨事非之能力。



淫褻及不雅條例 - 朋友是寬鬆的豁免
原條例是不容許管有淫褻物品以供發布,條文根本沒有豁免「朋友」。按我對條例的理解,如果你發布給朋友,法官一樣可以將你入罪。黃助理處長在其演譯時,提到「朋友」可獲豁免,明顯是因為一哥之前講大了,令公眾嘩然受驚,政府及律政署有見及此要急忙補鑊,臨時加上「朋友」這個豁免權,讓黃助理處長解開大家的疑慮。如果律政署遵守這個豁免權,你就不會因發布給朋友而被起訴,法官當然就不能單看條文而將你判罪。

只是很多人都不去深究政府在過程中已經讓步,主動提出「朋友」這個豁免權,希望令大家安心。不少網民只知自鑽牛角尖,將朋友定義無限延伸,而藉此譏笑政府定義模糊不清,實為不明事理之表現。



強烈譴責奇拿
很多網民都因為奇拿成功發放照片,挑戰警方權威而覺得開心,在下以為此想法愚不可及。正如前文所述,奇拿上載的照片,根本是人家私人所有,其做法等同非禮女星們,自私地毀了她們一生,破壞了她們的家庭。情形等同你不滿警方的表現,卻來認同繼續非禮女星的奇拿二世,接下來可能還有三世,而那些將照片傳給朋友的人,他們的行為根本與奇拿無異。我少見有人懂得分辨誰是誰非,譴責奇拿之所作所為。

我強烈譴責奇拿,強烈譴責那些認同奇拿的人。

7 則留言:

飛蚊導彈 提到...

沒錯,條文根本沒有豁免"朋友"
但是並不是政府對"朋友"給予豁免
(政府根本沒有權力這樣做)

"模糊不清"的不是政府,而是香港法例本身.
無論是第390章"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還是第1章"釋義及通則條例",對於"公眾人士"都沒有具體的界定

結果政府才會有"認識的朋友不算公眾人士"/"不認識的人才算公眾人士"的說法
即是政府告人的時候會將"公眾人士"定義為"不認識的人"

當然,政府這樣做可能是為了避免亂告人然後被辯方律師以"公眾人士"這個論點打贏官司,成了案例

一天不告人,一天也成不了案例
政府的那些"意見"根本沒有法律效力,只是暫時性的"政策".如果以後有任何官司的話,這些東西不會成為辯方的論據

石先生 提到...

正如deathnote所描寫的世界一樣,世界上總有認同奇拿及否定奇拿的人,畢竟每一個人對事件的看法不同。我不知道奇拿的用意為何,對於法律的觀點,我也早在blog中提出了看法,我不會批評看相,發相人,因為這樣的社會己不是今天的事,社會的價值觀早被報章所影響。我現在反倒關心,政府表示希望就淫褻及不雅物品條例作出修改,我開始有點擔心此事有可能收窄言論自由。

C.M. 提到...

波老闆,小弟雖略知一二,但並未留心是次新聞。至昨天看報紙才知道“奇拿”是什麼一回事。

石先生,我只想說,一個言論自由的大原則,若由一個這樣的奇拿方能捍衛,我會強烈譴責這個大原則。作為一女之父,我有如此體會。

賭徒 提到...

不大認同你今次的觀點

寫了篇網誌作回應
http://sickgambler.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_09.html

渣估 提到...

法律問題小弟冇深入研究,不過, 無論...

1. 你喜歡/憎惡鍾欣桐/陳文媛/張柏芝/陳冠希/鄧竟成/黃福全;
2. 你有/冇睇過相;
3. 相片令你興奮過/忿怒過/驚奇過/百感交集都好,

「譴責奇拿」都絕對正確。

大陸在 2006 年2 月曾發生女子把她「穿高跟鞋踩死一隻貓」的全過程放上網事件, 群情洶湧, 最終網民自發追查到她原來在黑龍江某醫院任職(結局可以上網查閱), 情況跟今次有相似之處。

今次受傷害的, 不是貓, 而是很多人。

對於男女主角關上門, 幹那回事, 如屬自願, 並無犯法, 只能怪他們留影這行為愚蠢, 但愚蠢無罪, 給奇拿吶喊助威的, 我想只是一向憎惡警方或陳冠希的人, 奇拿無疑掌摑了警方, 但這些人忘記了一眾女子的創痛!

愛美神 提到...

我覺得奇拿既行為等同一個白痴仔,因為其實愛迪生既行為已經係大錯特錯,只有白痴仔先唔識得分別是非黑白,人哋點做佢就跟住做,跟住錯;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既私生活,世間上冇一個人可以加以判決對錯,平頭品觸,只有死神~~噤點解le件事發生咗之後,每一個人都將矛頭指向一眾涉及女星呢?有冇人唸過人哋都有阿媽生的,人哋私生活關你哋鬼事咩!得閒做番d有意義既事,睇d應該睇既野,唔好浪費自己既時間做d白痴野啦,奇拿小人~~~

VC 提到...

agree.

http://www.mingpaoweekly.com/htm/20080213/med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