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十年樓事幾翻身

今年拜年途經港島的海怡半島,我走過屋苑的內園時,舉頭遠望其中一個中層單位,窗口是打開的,應該有人入住。不禁想起九七那個樓市的火紅年代,大家都忘我地玩著交火棒的遊戲。我自己除了有份接火棒外,亦將這枝火棒交了給一對年青夫婦,我現時還記得他們當時以「筍價」入貨的雀躍表情。十年過去,不知道這對夫婦是否還在堅持(現在該單位市價仍只及當年的八成),或是在更早之前已經當機立斷,轉賣給別人。

在差不多同一時段,我亦有買賣了荃灣愉景新城的另一單位,其價錢與海怡的單位幾乎一樣。兩個單位當年都是熱賣盤,海怡固然是港島的大盤,而愉景新城則為荃灣多年未見的龍頭盤,兩者都是年青中產喜愛的選擇。當年的資料如下:

九七年中:
荃灣愉景新城:約750呎,中層內園景,樓齡:全新,$550萬
港島海怡半島:約750呎,中層內園景,樓齡:三年,$550萬

我雖然早已沒有持有這兩個樓盤,但今天還是因為八卦原因,想知道兩者的最新市價,就到銀行網頁進行樓宇估價,了解它們的市價如何,差別都令我十分詫異。

○八年初:
荃灣愉景新城單位:市價:約330萬
港島海怡半島:市價:約430萬(比前者貴了30%)

十年過去,因為大家都是中層內園景,景觀不會有甚麼變化,週邊的交通設施亦沒有多大轉變(到海怡的地鐵還要七年後才建成)。這兩個曾是價錢相若的單位,今天竟然相差了30%,充份反映了港島區樓宇供應短缺,單位較為保值的鐵律。

今天要選擇買樓人士,絕對要考慮港島區樓宇的保值因素。但今天港島同一面積、景觀及設施的單位,價錢可能就比九龍及新界貴了20% - 40%。換句說話,以同一價錢,你可以在九龍及新界買到大上20% - 40%面積的單位,享受更舒適的居住環境。

究竟應該是先苦後甜,還是先甜後苦,那就各取所需了。





6 則留言:

VC 提到...

龍頭 vs 落後

波蘿游 提到...

海怡當然是龍頭當炒盤。

但愉景新城貴為荃灣一線盤,已不算是最落後的一了

niojew 提到...

請問荃灣萬景峯前景如何??

波蘿游 提到...

Niojew

短線(一兩年)樓價走勢主要看炒家及資金流向,因此我不知道萬景峰短線走勢如何

長線前景引言,應該會落後同價的香港樓

PS:荃灣西將有大量供應,加上西九其他供應,對萬景峰有一定壓力

Clay 提到...

維港以北,相信除了供應量較多外,大陸因素也不可忽略。當由沙田往深圳只需一小時的時候,很難想像兩地的樓價能有現在的差距。我想新界北及鐵路沿線的樓價很有可能跟內地「接軌」吧。

陳冠宇 提到...

天上人間視頻聊天網
可聊99多人聊天室
三聊視頻聊天網
三三聊
三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三聊聊天室
三三聊視頻聊天
三聊視頻
江西三聊
三聊藍天
視頻聊天交友三聊
風雲聊語音視頻聊天室
聊室語音視頻聊天室
新的qq聊視頻語音聊天室
久久視頻多人聊天室
173視頻站
快播視訊妹兩人
台灣視訊妹快播
中國視訊妹溜溜球快播
韓國視訊妹迅雷
韓國winktv極品視訊妹
FC2視訊妹聊天
FC2視訊妹
視訊妹
LC視訊妹聊天
奇摩女孩真人視頻網
韓國視訊妹迅雷
UT台灣視訊妹
視訊聊天
視訊交友破解
免費火熱視訊交友
趕集交友
約炮交友直播間平台
徵婚交友
交友吧
知己同城交友
世紀佳緣交友
緣來客同城交友
愛西樓交友網站
交友網站不花錢
國際交友網站
秀生活影音視訊聊天室
徵婚交友網站
免費交友網站
趕集網徵婚交友
徵婚交友女45歲圖
中老人免費徵婚交友
女殘疾人徵婚交友的qq號
徵婚交友女35歲
徵婚交友50歲左右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