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樓神夢碎

眨眼就十年,我大廳落地玻璃前面,看著「咪攣」經紀從主人房跑出來,好像是第七次了,雖然冷氣開放,佢依然走到大汗疊細汗,氣喘喘咁講:

『游生,接近喇,接近喇,買家話願意加到470萬,你知喇,佢地好多野都要用錢執,地板要起晒,主廁有滲水,可大可小,天花生銹要全部換,窗台有水漬,仲要搵人check,。。。』

佢講既野,我開始聽唔入耳,十年來的折磨,我實在唔想再拖,深深吸一口氣:

『好喇,好喇,唔駛再講喇, 470萬就470萬,OK 啦』

『好! 好! 我入去話俾買家知,多謝游生 ! 多謝游生 !』

我從落地玻璃下望,景色跟十年前一樣美麗,深綠色的海依然寧靜,只有兩三隻小船,遠處是翠綠的大霧山,今日天朗氣清,平時難得一見的山頂亦活現眼前,背托著的是深藍的晴空,幾片白雲像是從山頂吹走的白帽般,慢慢向遠方飄去,令我沉重的心情亦隨風飄起,又想起十年前的往事。

那時正是回歸前的初夏,樓市及股市都非常暢旺,而這個機鐵概念的樓盤,加上當時得令的發展商,破盡本港賣樓記錄,四十萬元的登記訂金,無法阻止三萬個狂熱的樓迷,連綿幾公里的入票人龍,恐怕有生之年亦難再睹。就好像今天抽新股一樣,大家都找來兄弟姐妹、姨媽姑姐掛名。我也記不清當時用了甚麼名字,共買了十一張籌,要四百多萬的本票作為訂金,記憶中要碌爆咭及到處賒借,先搵到咁多cash。

發展商見反應熱烈,亦一再加推單位,總共推出四批單位。抽籤結果,「幸運地」給我們抽上了第一批單位。開賣當日,人頭湧湧,其中有不少傳媒,爭相報導此一盛事,有幸亦見到名媛白姐姐,聽說她也抽到前籌,但往後故事就。。

家人問要揀買那個單位,我毫不猶疑,就話要最貴個單位,目的耍賺到盡。因為抽到較前籌,最後揀了一個高層向海大單位,盛惠720萬。而發展商去貨極快,不消兩個鐘頭,就把四張價單裏面過千單位賣清,而在我們樓下的同樣單位,就以910萬賣出,即是兩小時內,我幾乎賺了200萬,那時的心情,就自以為是樓神一樣。

『游生,游生,恭喜恭喜,買家也同意,我地傾下D俾錢細節』

經紀的聲音,把我從天堂帶回人間煉獄。

『哦! 哦! 幾多錢呀 ? 』

『頭先你未同意左囉,470萬呀』

『哦! 哦! 470萬, OK 。。OK。。 』


計下計下,連埋之前厘印及律師費,差唔多蝕左300萬。
嗚嗚嗚,真係「樓神夢碎」 !




6 則留言:

pakman 提到...

Hey pineapple,

I feel you man.

I feel your pain.

Shuen

波蘿游 提到...

Pak Man

Oh Man,deep pain in the ass.
But it's history now.


香港人精神:

“邊度跌低,就邊度起翻身”

pakman 提到...

邊度跌低,就邊度起翻身!

I agree. So you back in the property market?

C.M. 提到...

波老闆:

振作呀!至少你都曾經有過470萬丫,捲土重來相信對你絕對唔係難事!

波蘿游 提到...

多謝各位關心,因為分散投機關係,總結只是皮外傷,沒有內傷,更無損心志。

房地產依然係我投資的一部份,雖然百份比已大為減少

陳冠宇 提到...

成人人體孰婦少女
束縛少女
77qe成人影院
6655成人影院性愛
6655成人圖片
超碰免費視頻圖片
人人碰免費視頻
性教育短片
同城約炮視頻聊
俏女佳人夫妻視頻秀
色情夫妻群QQ群
夫妻交友的QQ群
人免費在線聊天室
社聊網
寂寞聊天交友網站
台灣免費視訊聊天室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台灣視訊聊天室
韓國視訊聊天室
后宮視訊聊天網
一葉晴語音聊天網視訊聊天
網愛影音視訊聊天室
ut影音視訊聊天室
傾城玉女免費視訊區
免費視訊區
寂寞聊天室
愛初夜視訊
視訊網愛俱樂部
視訊網愛
台灣的QQ愛真人視訊
正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聊天室視訊主播
真愛寶貝視訊聊天室
武則天視訊聊天室
便宜點的視訊聊天室
免費視訊聊天室破解版
女性開放聊天室
聊天室網站排行
台灣有免費的視訊聊天室
同城免費聊天室
久久同城視頻聊天室
網聊語音視頻聊天室
免費同城聊天室網站
寂寞富婆
免費寂寞聊天室
五色聊天室
日本視頻社區聊天室
日本視頻
日本聊天室網站
五色聊天室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