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性別探測器

上星期閱讀信報,很高興見到新增的練乙錚專欄 – 香島論叢,每天評論政經要事。我知道練教授除了曾任教大學外,多年前亦於信報擔當要職。○三年時更是港府中央政策研究組成員,但因為參加了當年的七一遊行,與政府關係變壞,最後離開官場。作為一位有風骨的學者,練教授亦曾對我有所啟發。

我與練教授只有一面之緣,他作為桃李滿門的老師,是不可能記得我的。話說我讀工科出身,畢業後於政府及大企業做事,一直從事技術工作,因為公司的規範及工作性質,思考方法比較單向而缺乏立體感。工作了幾年,有感自己技術以外的不足,就報讀本地大學的一個商管課程,練教授正是我面試時其中一位考官。之後雖然沒有再親身見過他,但練教授的小鬍子形象,我是永遠忘不了的。

記得面試當時,練教授見我一直從事技術工作,就問我一個很有啟發性的問題。假設你下屬發明了一部「性別探測器」,好像機場的金屬探測器一樣,任何人從中間走過,不管那人如何裝扮或甚至易容,機器都能自動探測到其性別,知道是男是女。好了,有了這套機器,你認為它有甚麼實質用處,你會有何營銷策略?

當時我被這樣一問,即時想不出它在生活上有何應用之處,但又不願自認不懂,唯有拖拖拉拉,反問教授以現今科技,怎可能遙距測度性別。但教授不願跟我爭拗技術範疇,只強調作為商管人,我應該重多方面考慮事情,今天就是要你應付營銷的事情。我最後還是想不出其用處,唯有不恥下問,教授原來也不是天馬行空,並給了我一個相當信服的答案。

感謝教授沒有因為我當時的無知而把我拒諸校外,而這個商管課程也給我不少啟發,對往後的工作亦有深遠影響。或許如果沒有上過那課程,我今天恐怕會在政府終老。But,who knows ?

講開又講,對於教授的問題,我今天也沒有想到更佳的應用地方,未知各位有何建議呢?





8 則留言:

賭徒 提到...

第一想法是:安裝在男女廁門口,防這些假變性人士入內

波蘿游 提到...

這個也是教授當年提供的答案。

除此以外,我未想出其他應用之處。

C.M. 提到...

賭徒兄、波老闆:

唔知用係女士專用火車卡(印度/日本)得唔得呢?

VC 提到...

install it everywhere for statistics purpose.

波蘿游 提到...

CM 的提議固然可行。

VC 的建議亦無不可,反正探測器只是虛構,價錢未定,就算它每部十元吧。

VC 提到...

oh, i presume it cost @HK$2-3000. my "everywhere" refers to entrances of different Areas, Depts, Shops...etc. Counting men or women customers is useful for marketing.

HamChoi看世界 提到...

今天要推銷這個就很簡單了:
可以在機場、海關那裡用來防止恐怖份子"變性"過關的。

陳冠宇 提到...

UT視訊聊天室
8dgo視訊聊天網
MBOX視訊網
夏娃視訊聊天網
夏娃視訊
免費視訊聊天交友網
showlive聊天網
視訊交友戀愛ING
后宮電影院
后宮
打飛機專用網
嘟嘟成人網
伊莉論壇
免費一片
美女視訊
伊莉論壇首頁
伊莉視頻影片區
eney伊莉論壇首頁
85街官網
85街
85ST
85ST影城
85CC
go2av
hi5交友
洪爺
洪爺影城
洪爺情色網
色情市場
麗的情小遊戲
麗的小遊戲
麗的娛樂網
壇蜜寫真集
色視訊
ING視訊聊天網
ING視訊側錄
國外免費視訊
金瓶梅視訊美女
網路視訊美女
免費視訊軟體
UT視訊聊天交友
手機視訊交友
網路視訊交友
美女視訊直播
手機視訊交友應用
后宮影音聊天網
成人聊天室
情色聊天室
色情聊天室
網絡色情視頻聊天室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