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中大情色版 - 司法程序如箭在弦

中大學生報的情色版風波,淫褻物品審裁處似已事先張揚,恐怕最終會被評為二級不雅,即有關同學已觸犯刑事法例。一場學校小風波,估計最終會觸發訴訟。

『不雅』一詞,盡管審裁處力指有客觀標準,實則極受幾名審裁員的主觀立場影響。因天氣熱關係,小弟正赤膊寫Blog,老婆大人當然當我冇到。但如給鄰居三姑見到,會否面斥不雅,則甚為見仁見智了。

被評為二級不雅,學生怕為堅持立場,不排除會上訴至最高法院。當然學生無錢請律師,要看有否律師會仗義相助。如包括曾幫助前中大學生會會長的何俊仁,還要看人權大狀戴啟思,會否出手打這場官司 (黃國桐剛打完步步高一案,怕要回一回氣,補充彈藥)。而仁哥們會否出手相救,絕對影響學生會否軟化,為息事寧人,道歉了事,此亦影響校方會如何處置學生們。


當然如有幸在高院遇到開明老外法官 (如夏正民),則萬事大吉,料可獲無罪。亦可給校方下台階,放學生一馬,皆大歡喜。


畢竟打官司事情,總有無窮變數。校方之驕橫,同學之血氣方剛,加上傳媒扇風點火,這亦是難言的結局。


正如前文所述,以今天大學的學習氣氛,難捱義氣辦報的,其中心中必有一團火,這亦正是社會最需要的一,但願事情最終和氣收場。